2018.09.01 八三夭 一事無成的偉大 首場萬人演唱@台北小巨蛋    心得文

93559.jpg

                                                                                                                                                                                 (Pic by八三夭臉書)

「這一生一事無成又怎樣
為何要功成名就才偉大」

-                             

好久不見,是我。
今年八三夭終於站上小巨蛋了。
雖然身為一位學測生,但我真的不想錯過這一次,所以我還是去了。
不過呢,就像上述所言,我是一位學測生,而且我的錢包有點過瘦
所以我只去了第一場 
(但我現在超後悔 超想揍死自己的)

不想打出太矯情的文字
希望我打出來的東西能傳遞一些溫度給你們。

(我還有好多篇心得文沒打哦 心好累)

-

先來說說標題的(5,10,15)好了。

5代表的是五個人。雖然不是一直以來都是同樣的五個人,但我相信他們現在也是像八三夭一樣朝著未來前進,只是是以不同的形式罷了。

10代表的是發片十年,同時也代表著努力了十年後終於在小巨蛋舉辦首場萬人演唱會。

15則是代表八三夭成團十五年了。

-

說實話,我從沒想過萬人會這樣就來了。

其實,我以為還會更久。

並不是不看好他們,我非常相信他們擁有站上小巨蛋的實力。

也不是覺得萬人來的太快,他們等了十幾年,我也等了六年,來的根本不快。

而是世界上有太多的未知數了。

-

得知八三夭要上小巨蛋時我腦中浮現的念頭是

「他們會不會被罰錢啊?」
                                                                                      
  (我知道很雞掰啦><)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哭了。

不是大哭特哭,眼淚就這麼順理成章的流了下來

腦中浮現所有有關八三夭的大小事

包括一起經歷過的活動、講過的話語、被回覆的留言......

六年的記憶全在這一晚被翻了出來。

-

這是第一次在學校搶票。
搶票時間剛好是第四節課的尾聲,我們在保健室上CPR的課。

我邊壓著安妮邊想著等等搶票的事
那時候的我真的好緊張,手上全都是手汗。

廢話不多說了,反正我沒搶到,但陳羽柔搶到了。

搶到第四排。

聽到這個好消息我直接在走廊上大尖叫,那時還是上課時間呢(汗)
第四排欸,何等的運氣啊
第一次進小巨蛋就坐第四排我真的樂壞了

光是搶到第四排這件事我拿來發了四篇限時。

(我覺得陳羽柔一定有兼職黃牛,第四排真的太扯了)

-

前一晚我突然下定決心要做應援扇。
反正就看網路上的教學嘛,想說買個材料剪一剪貼一貼就好了,應該不會太難。

我錯了,超難。

還好最後阿姨來幫我做(他有經驗) 不然我的扇子大概就毀了。

完成品長這樣,真的做了整整一個晚上,我快累壞了。
正面

93556.jpg

背面

93555.jpg

看看當天迷妹值全開的我(?)

93557.jpg

-

我一直以為我看見出場的時候我會直接噴淚

事實上,我沒有。

我很納悶為什麼,明明那晚我哭了、明明走到小巨蛋門口的時候心情是很激動的,但到正式演出時我卻哭不出來。

也許人類的情緒在到達某一個階段時,反而會哭不出來吧。

-

那天補完習(我還請了一節英文),吃完晚餐,終於踏進小巨蛋了,看到滿滿的人蠻感動的。
這一萬個人都是要來看八三夭的呢。

走到第四排,這個位置真的近到嚇死我。

93560.jpg
這麼近欸!!!!

93561.jpg

93551.jpg

真的超級近,這大概是參加過的五次生日趴裡最近的一次吧。

(容我再說一次,謝謝陳羽柔搶到第四排但我還是覺得你有兼職黃牛。)

從第四排望向後面,看見人山人海的粉絲,心情還是有點激動呢。

不知道在台上的你們看見這樣的場景是不是和我有相同的感受呢。

-

開頭是用李賢璞那熟悉的嗓音拉開序幕的。
最初的影片有一種把我們都帶回好久以前,八三夭剛組團的樣子。

介紹每個人的時候我都叫超大聲的,希望你們在下面stand by時有聽見。
 

飢餓遊戲

看著三夭慢慢的升上來,站在看起來很像鐵籠(喂)的東西上面,內心真的很感動。

不知道你們站上來之後看到這片你們渴望很久的風景是什麼感覺呢?

看著大家在台上努力的樣子我只想說
天啊你們好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於是乎,我的迷妹模式就打開了。)

本色

這首我大概一年才會聽一次吧(欸)

每次在生日趴聽到這首的時候最喜歡「I say stay,and you say real」這段了!

有一種很莫名的萌點XD

渴了

聽到這首歌不能跳真的有夠痛苦………

末日鬧鐘

很久沒聽這首了,還是好喜歡。

聽到天天天天天那段的時候都會不自覺的看霸天一眼XD

「謊言唯一你的解脫,誓言成就你的藉口。一天到晚幻想被拯救,被誰拯救?」

talking(嘩眾取寵的劉逼)
這段太莫名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劉逼那時候說等一下的時候我還想說發生什麼事了!!
結果只是想要帥一下哈哈哈哈哈笑爆

我怎麼哭了

去年沒聽到這首今年終於再聽到了嗚嗚嗚
(去年我還把這首跟不關你的事搞混XD)

最好的結局
天阿真的好喜歡聽這首的現場T_T

有一種娓娓道出心酸故事的感覺,溫暖但卻令人難過。
也好喜歡看到大家拿手電筒出來的景色ㄛ 超級美!

霸天solo with太鼓

有宗超級帥的啊!!!!!!!!!!!!!!!!!!!!!!!!
一開始出場時附近的人都沒看見,好像只有我看見吧,然後我就抓著陳羽柔指著環繞舞台大叫,我周圍的一定覺得我有問題XD

不行,這part真的帥到掉渣,有宗我愛你我是你的迷妹啊嗚嗚嗚嗚嗚嗚
(順帶一提,最近我的笑點都長在鄧有宗身上,完蛋了。)

無誠勿愛

完全沒想到阿璞跟小橘會從我們旁邊出現XD
看到人我愣了一下然就又抓著陳羽柔亂吼亂叫了XDDDDD (好險旁邊的人只是往我尖叫的方向看沒有ㄘㄟ我哈哈哈)

真的很喜歡聽這首的現場!有一種很可愛的感覺!
唱到最後的時候總會跟陳羽柔互看對方,我們就是因為這首歌才認識彼此的。

唯一可惜的是李賢璞跟楊小橘從我們旁邊經過之後就沒再回來了…反而離我們越來越遠XD

小心肝

唱這首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台上還有一個人…XD
我就偷偷說了一句 欸蔡易展也太可憐了吧 然後周圍的人都轉過去看蔡易展XD

啊對著李賢璞唱變態這件事不管我們相隔多遠我跟陳羽柔還是會做XD
所以我們兩個就指著後面罵李賢璞變態了XDD(距離大約是一個小巨蛋哈哈哈)

玩滑板的孩子不會變壞

拜託,我只要寫一次心得文我就一定會講一次

這首歌根本就是為了讓粉絲說自己帥才寫的吧XD(我覺得我快被某李大主唱殺了)

雖然我這樣講啦但我還是有很大聲的對著三夭說帥喔XDDDDD
一萬人同時喊帥真的太好笑了哈哈哈

talking (揹著bass跑步的阿北/出來又進去的阿電)
有宗體力是有多不好XDDDDDDDDD(雖然我也沒資格說你啦)
下次慢跑時請記得揹著吉他或bass哦(眨眼)

嗯,八三夭就是八三夭,果然到了小巨蛋還是一樣會開黃腔XD
這群人真的很幹話欸XD 而且蔡易展被喊進去的時候是在嬌羞什麼啦哈哈哈哈哈

好險9/2報紙頭條沒有像有宗說的一樣—八三夭染黃XD

當阿璞在問是從哪張專輯認識八三夭的時候
居然跳過了最後的8/31…可以不要這樣嗎害我都沒機會叫了XD

拯救世界

我覺得唱拯救世界很稀奇!完全沒有想到會唱這張專輯的歌。
在小巨蛋唱這首你們心中一定有很多感觸吧。

最近看了一下四年前和三年前生日趴的歌單才發現原來那時候都有唱XD
(2014-Kiss the girl,lose my world、2015-拯救世界/Dream girl)

瘋子

雖然每年都在唱,但這首真的是心頭愛啊。
而且李大主唱又彈吉他了!
雖然好像不是什麼很稀奇的事,但我真的好喜歡看他彈吉他的樣子~~~

「你說我是瘋子,有什麼能比快樂還真實。」

小橘solo
北風和太陽
唱就唱麻前面放閃是什麼意思,甜到我都要蛀牙了QQ

想到去年生日趴也有唱這首,那時候還在鬧讓他生怎麼今年就變這麼感動了XD
不過說真的看的出來楊小橘很愛橘嫂,一個大男孩(?)結婚後真的變的超級成熟穩重。表演的時候鏡頭有拍到小橘手上的戒指,超級感動的啦我都快哭了(沒在浮誇) 你們一定要一直好好的
♡♡♡♡♡

影片:媽媽篇
看到這個影片其實內心暖暖的。
雖然家人們都反對他們玩樂團,但有的是表面反對私下支持(例如劉逼),有的是表面反對私下也反對(呃大概除了劉逼其他都是這樣吧XD)

家人們坐在小巨蛋看著自己的表演,真好。
謝謝三夭的父母生下三夭嗚嗚嗚嗚嗚嗚嗚

unplugged小舞台

talking (少男團體)

「我覺得我們這樣走出來好像少男團體哦。」—霸天
好的你們開心就好各位哥哥們^_^
(明明有人都可以收養我了…XD)(公民學得不錯吼,上課有認真聽。)

 

老媽最常說的10句話

我早就有預感我聽這首會哭…果不其然。
討厭整場演唱會下來我只有這邊爆哭。

超級感動的啦QQQQ
尤其又是最愛的不插電,再配上阿璞的聲音
爆哭也是理所當然的對吧(?)

「我不是好學生,但也不是個壞人。」

「原來老媽最在乎的,是我平凡安穩。健康的長大成人,管他偉人廢人。」

乾…聽到這段眼淚真的用噴的………

「好啦好啦以後我會努力乖一點。」

Talking(被bass手耽誤的萬人迷霸天/講話被弄到歪掉的劉逼/突然放閃的小橘阿電/真·rock star·阿璞)

最近霸天怎麼這麼愛萬人迷的梗XD
好啦沒關係他說他萬人迷我服(攤手)
小橘還叫我們不要太盲目,說霸天是個搖滾樂團的bass手,才不是偶像XD
真的會笑死XD橘你是不是忘了他同時也是個搖滾樂團的團花喔(逃)

你們真的很煩欸每次講到一半就會變成幹話XDDDDDD
啊你們幹話就很好笑啊結果被說到小巨蛋笑點變低是怎麼回事哈哈哈哈哈


劉逼講話講到後面話題就被弄歪到底是怎樣哈哈哈哈哈哈
好的,再次證明八三夭到了小巨蛋還是八三夭,依然一直講幹話跟開黃腔。(?)
你們爸媽都有來欸這樣真的好嗎笑死我了XDDDDD


阿電說到他的家人本來只要去一天,但他說「不行啊,我開兩天你們都要來啊!」
啊啊啊啊啊這是在撒嬌吧太可愛了
_ (某數字團鼓手可能會抗議我這樣說,但我還是要把這段話歸類在撒嬌。)


小橘的跳下去真的太爛了XDD 阿電還學他超級可愛哈哈哈哈
然後,關於八三夭團內cp這件事情(?)
阿電小橘這組已經消失(??)很久了,終於在今天再次發糖啦XD
你們再不閃一下(???)我都快覺得阿電快變劉逼的了(?????)

(完蛋了,三夭不要揍我XD)

下次辦小巨蛋就記得要裝鏡子在樂器上了!

小橘講到最後太嗨了,講完居然直接對著李賢璞說換你XD
哪有這樣講的啦楊小橘XDDDDDD 阿璞當下一定超問號哈哈哈
(我們笑這件事笑超久的)


李賢璞的談話內容風格跟大家的真的都不一樣XD
果然真的是一個rock star啊哈哈哈哈哈哈

乾啦乾啦

一年一度的團員輪唱!
最最最最最喜歡聽大家輪唱了大心

不過聽不太清楚有宗唱的有點小難過,哭哭_

Talking(突然告白的阿電與小橘)

一結束就立刻對阿電愛的告白是怎樣XD
「噢電哥,我真的離你好遠喔。」

結果蔡易展突然說很沒安全感XDDDDD 我真的會笑到爆炸欸哈哈哈
橘:「如果沒有他(阿電),我覺得我的人生…」

霸:「你們是不是有問題阿」

連鄧有宗都看不下去了 XD 可以不要再放閃了嗎哈哈哈哈哈哈

水星逆行

完全沒想過會唱水逆!!!!
就算李賢璞說接下來唱的這首是他們很少唱的歌,我也沒想到會唱這首。

聽到真的嚇了一大跳,果然三夭最會做這種讓人驚喜的事了。

Talking(nice吐槽的有宗)

(果然是不插電,一直在講垃圾話XD)
經過了這場演唱會我突然覺得有宗吐槽技能滿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橘:「啊小巨蛋,不知道我什麼時後才可以進去。」

霸:「你買票就可以進去了。」

鄧有宗你不要這樣嘛XD瞎說什麼大實話XDDDD

熊麻吉

其實我完全忘記這首了XD(噓)

我依稀記得有唱,但具體發生什麼事我就既不是很清楚了。(抱歉我就是個金魚腦…)

我翻遍了記憶只剩下你是我最精彩的證明。 」

當你長大把我忘記我在箱裏獨自回憶。」

阿璞solo鋼琴彈唱

超級偶像 with弦樂團

太過分了吧居然唱這首…
萬人前我就有在想如果唱這首和熱血巴士我一定會崩潰(好吧都唱了,但我只有想哭加哭哭臉)

總覺得在萬人聽到這首歌反而格外有感觸。
平常聽了就很有感觸啦,但在萬人聽到又是另外一種滋味。
平常就像是在聽八三夭的願望,而在萬人聽就是在聽八三夭的故事。

最後

李!賢!璞!居!然!彈!鋼!琴!了!!!!!!

我的天啊這是八三夭的十大奇景之一嗎(沒有這個東西)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彈琴吧…X的真的帥我一臉。

(小橘是不是快失業了XD)

「不求做超級的偶像,但求一刻你能傾聽我。」

熱血巴士  with弦樂團

超級偶像完接熱血巴士真的不會太超過嗎…存心賺我眼淚欸(雖然事實證明我沒哭XD)

一萬個手機的手電筒真的有美到

93552.jpg

聽到一萬個人唱啦啦啦真的感動到炸…整個雞皮疙瘩都站起來

「就算是輸的很徹底,也痛的很過癮。沒有叛逆怎麼會有傳奇。」
「我們永遠的主題曲。」

鋼鐵人 with弦樂團

連三首都這麼感人。

每次在現場聽到阿璞唱「是不是受夠了忍氣吞聲,能不能改寫這乏味劇本。」就會覺得這個人怎麼知道我內心在想什麼…

好像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有一種被理解的感覺吧。

劉逼solo  with弦樂團

超帥的…從來沒想過吉他可以和小提琴合的這麼好聽
逼逼我是你的粉絲阿嗚嗚嗚嗚嗚

主唱大大說的沒錯!劉逼的速彈真的超快的!
每次看到逼逼彈琴就會覺得這跟剛剛講話的是同一個人嗎XD

搖勒搖勒

為什麼這首歌的記憶全都消失了(抖)
我記得有唱這首啊為什麼內容全忘了(搥牆)

9453+打鐵 with玖壹壹
感覺跟原版又有點不一樣!(明明人家原唱都來了XD)
真的好喜歡三夭會把別人的歌唱的很有自己的味道這件事。

我跟你卡好 with玖壹壹

讓我偷偷說一句,阿璞好帥啊XDDDDD
跳舞真的太鬧了哈哈哈,其實我原本以為小橘也會下去尬一下舞的XD(結果居然沒有,討厭)

認真就輸了

其實有一段時間沒有聽這首了><

但是音樂下還是會唱!

李賢璞的「看你罵的」正常發揮,每次聽每次覺得他一定在偷偷罵髒話哈哈哈

眉飛色舞 PLUS

這是第一次聽到這首的現場欸!
聽了之後發覺還蠻喜歡這首的現場的XD
就…很酷啊哈哈哈哈哈

翻白眼

這首不能跳真的也很折磨欸…………(眼神死)

致青春

唱到「我最挺的兄弟 還在我身旁」我都會看陳羽柔一眼(我原本以為他從來沒看我,結果他有,真尷尬我們真沒默契。)

好喜歡唱這首時的三夭,整團人看起來就像和高中時期的八三夭重疊在一起。

「致我們青春 那無畏的模樣,

致我們青春 我用力的活啊。」

Talking(李賢璞的感動話時間XD)
我們都很守規矩哦 我們都沒有跳哦
但是台上有五個人一直在慫恿我們跳 好羨慕好忌妒(死魚眼)

璞:「最後這首歌,我想要送給在場每一個覺得自己做了很多事、做了很多努力都沒有成功的人。因為,八三夭成功了,今天八三夭做到了,明天你也可以。」
好煩喔李賢璞真的很會講這種感動話欸Q_Q

謝謝所有曾經或是現在幫助八三夭的人。

一事無成的偉大

93553.jpg

還沒萬人的時候聽這首就夠感動了。

(不過我還沒打這篇的心得,好多想說的但好懶。)

從前奏下我就好想哭,站在台下聽到這首真的快不行了。
從台下只有不到十個人一直到現在的萬人
你們經過了十年。

就像阿璞說的,這是一首有關八三夭的歌。

聽著這首,明明沒有參與到2013以前的你們,但好多你們曾講過事都浮上心頭。

聽到「沒入圍的獎項,沒人懂的漫長。」我真的好難過…
尤其是從李賢璞口中聽到,再配上後面的字幕,真的好難過好難過好難過…

在唱「一場幹話」的時候總覺得主唱大人偷偷把幹那個字加重…XD
沒辦法,誰叫他就是天生愛罵髒話的人呢(我沒有嘴他喔這句是他自己說的)

「只有我的歌從不說謊」總覺得這句能感受到李賢璞是發自內心的唱出來的。

看到吉他社的學生出來我整個雞皮疙瘩都站起來…明明我跟他們差不多年紀。
總覺得三夭也為有音樂夢的高中生們準備一些表演集會呢。

好了,剩下的等歌曲心得文再慢慢打吧。

「這一生一事無成又怎樣,為何要功成名就才偉大。

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夠不夠啊,誰定義的失敗或偉大。」

電哥solo

蔡易展沒脫我都忘記他們說要脫這件事了!
看到他升上去打鼓的時候陳羽柔還說 還真的上去了XD

蔡易展你超級帥的啦嗚嗚嗚我是你的痴女阿(浮誇)

不過距離太遠了,其實看不太清楚,可惡。

東區東區

耶耶耶~是東區~

最近真的很喜歡把東區放在安可曲第一首!

但一樣不能跳…看著台上五位活力四射的…呃葛格,站在臺下超級崩潰的啦(_)

來去夏威夷+大球

我們真的是最邊緣的搖滾區欸,我完全沒碰到大球,哭哭

終於在這個時候劉逼願意走過來了QQQQ
於是乎我就拿著我的扇子揮來揮去,不知道劉逼到底有沒有看到我的字XD
李賢璞就一直待在另外一頭,還灑水XD

而就在演唱會進行的這麼順利的情況下劉逼在這首歌跌倒了。

那時候他是面對著我的方向,所以我很清楚的看見他很興奮的走過來➡踢到東西➡跌倒➡躺在地上➡站起來笑➡李賢璞笑他

這個連續動作在我腦中揮之不去,完蛋了XD

為了讓電哥出來(?)李賢璞跑去打鼓了啊嗚嗚嗚嗚嗚嗚嗚
李賢璞你好帥啊我愛你嗚嗚嗚嗚嗚
又是唱歌又是彈琴又是打鼓的,一人多用欸(我沒說打雜ㄛ)

這時候的蔡易展一副要跑過來但又沒跑,可以不要這樣嗎我都不知道該看誰了XD

阿電經過我們旁邊的時候我有好好(?)的看他,
蔡易展你也太瘦了吧…我都分不清楚那是腹肌還是骨頭了,請多吃一點。

Talking(感性part)

為什麼你們那麼愛鄧媽媽劉媽媽楊媽媽的叫XD這是存在在你們團之間的某種梗嗎XD

劉逼提到跌倒的事了,那段真的歷歷在目阿
這場演場會下來不是在講幹話就是開黃腔不然就是講頭條,這樣對嗎哈哈哈

李賢璞還硬要嘴一下蔡易展XD明明是很感性的時間我突然就笑出來了233

(好啦,我要正經了。但我不想打我的想法,畢竟這些都是他們這十年來的經歷,我實在是不好意思說我自己的想法。)

霸:「我們一直想來小巨蛋很久了,好幾年,每年都沒有申請到。也許是別人覺得我們還不夠,但是今天我們覺得很OK了,而且不只OK,我們賣了兩場。謝謝你們,謝謝」

逼:「今天這個舞台,是經過了好幾次失敗的夜晚、好幾次失敗的表演。常常懷疑自己,也有很多人懷疑我們,覺得我們不可能做到,今天我要讓那些人都知道,只要堅持下去,我們團結起來什麼事都可以達成。」

電:「在座的各位歌迷朋友,你們未來也會生小孩,你們自己會有孩子。你們的孩子如果有夢想要做甚麼事,希望你們可以給他一次機會,好不好?」

:「如果沒有你們我們也站不到小巨蛋,謝謝你們陪著一個這麼任性的樂團,從我們學生時期、大學時期一路荒唐到現在。」

璞:「從來沒有人相信八三夭可以站到這裡,但是我們今天證明了只要你們可以也可以抓住希望的一刻。」

聽完這段話,內心真的很感動。
雖然我覺得我沒什麼資格說下面這段話啦,但還是請讓我說一下
謝謝八三夭,謝謝三夭的家人,謝謝那些曾經看不起八三夭的人,謝謝那些幫助過八三夭的人,謝謝其他的歌迷朋友。
沒有你們大家,是不會有今天的八三夭的。

最後的831

又是一首爆哭曲…聽到全場清唱真的好感動。
(我有努力的唱很大聲。)

唱這首的時候又像去年一樣和陳羽柔搭肩膀了,依照慣例的我太高以致於他的手一直滑下去。(我最後有蹲低XD)

這首也算是我的入坑曲吧。
無論何時何地何處聽見這首都會很感動很想哭。
今天站在台上表演這首歌的你們,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在表演呢?

六年前你們唱這首時,只求台下有831人,
今年你們唱這首歌時,台下來了一萬個人。

「未來的那個你,是否活得過癮?」

「就算失敗了也是種榮譽,我還能驕傲回憶。」

「絕不要,辜負此刻的自己。」

我不想改變世界我只想不被世界改變

還記得在唱這首歌前面時李賢璞說了這麼一段話

「有人說我們變了。但我只想說,現在的我們不想拯救世界,我們只想不被世界改變。」

我之前也曾說過,就像二宮和也曾經在連載裡面提到過的「不會有東西是不會改變的。」
我認為有沒有變都沒關係,只要結果是好的就好了。

2008年的你們唱著「拯救世界」,剛出社會的你們渴望用你們的音樂拯救這個糟糕的世界,或拯救被這個世界所綑綁的人。
2018年的你們唱著「我不想改變世界,我只想不被世界改變」,你們不再是少年了,你們也看盡了這個社會的冷暖,而你們只想不被這殘酷的世界改變。

「我只要不遺憾的今天。」

「十年後的某天會微笑或流淚,想起了此刻會不會後悔。」

-

然後,就結束了。

一切都好沒有真實感。

明明唱了這麼多首歌,從7:30唱到快11:00,感覺這一切都只是一瞬間的事。
喜歡你們也六年了,一個剛出生的小孩都快要上小學了,
不知道該說你們看著我長大還是我看著你們成長
(喜歡上你們的時候我才國小六年級呢,現在都高三了)
我的人生中有1/3都是你們。
謝謝你們給我這個機會跟著你們一起茁長、一起變的更加強大。
你們真的教會了我好多事情。

-

你們不再是那桀驁不馴的少年了。

成團時的年少輕狂早已灰飛煙滅,取而代之的是成熟穩重。
當時的少年雖然經歷了人情冷暖,但他們堅持下來了,成為了你們現在的模樣。

你們經歷了無數個夜晚、無數個黎明
無數次的期待、無數個落空
終於在今晚,實現了。

你們每個人總說你們不偉大
但就像歌詞所說的

「誰定義的 失敗或偉大」

也許你們認為你們一直以來都一事無成,但我覺得你們並沒有。
表演了一場表演、出了一張新專輯、辦了一場演唱會,
每一個你們出現的當下,你們就在創造著什麼偉大了。

可能你們會說「我們講不出一個偉大的故事」
但你們卻沒想到你們或許帶給別人很大的力量。

也許有些偉大,是發生在你不曾看見的地方。
又或者所謂的偉大,就是別讓自己後悔。

-

演唱會的最後聽到阿璞說

「之前在2012年的時候我們本來要解散了,我們那時候做了一張專輯,給了很多發行的唱片公司或是大家聽。大家都說,我不知道你們這個東西要怎麼去做,我不覺得大家會喜歡。」

一想到就覺得好心疼。
明明是花了那麼多時間製作的專輯,明明是投入了自己的全部心血去創作的東西
結果卻被批評的一文不值。

 

前幾天翻到有宗以前的文章(因為最近太愛看有宗的回覆了,所以就去翻了XD)下面有則留言寫到

Last Shot那天,你在台上問「台大的畢業生回來這邊演講是功成名就,那我在這邊開演唱會是不是也算是功成名就?」

還有

「爸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罵我了。」

看到這兩段話覺得好難過…
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內心的想法,但光是看到文字就好震撼也好難過…
對不起,我寫不出來我看見這段文字內心真正的想法。
有些情緒真的不是文字能表達的。我能說的還是只有好難過。

蔡易展在第二天也提到,剛開始他加入八三夭時很多人罵他。
那時的我很納悶(其實現在也是),到底為什麼要罵他,難不成想要八三夭沒鼓手嗎?
現在想起來也蠻難過的,當時的他承受了多大的壓力呢?
一方面要練八三夭的歌,另一方面還要被粉絲罵。

八三夭成團的路上一直以來都不是很平靜,比起顛簸的道路我覺得更像暴風雨中的大海。
好像隨時都會把他們吞噬掉一般。
現在,你們成功打臉了那些人了。
謝謝你們挺過了維持這麼久的暴風雨,真的辛苦了。

-

人類能堅持一件事多久呢?
一天?一星期?一個月?一年?
為了這個團,你們堅持了十年。
很久,對吧?
你們等了這一刻已經等了十年,
我的人生中堅持十年的事大概只有活著吧。

大家只看見你們光鮮亮麗的外在,
時常忽略了2012年前你們是多麼的努力、吃了多少的苦。
很多人可能都知道你們要去當兵,辦了Last Shot,全團暫停活動一年,
但卻沒人懂那段漫長的日子裡你們的心情。
我們都不知道、也不能體會你們以前究竟付出了多的努力才有今天的成果。
這一切,只有你們自己知道。

親愛的,請你們在未來一定要好好的,好嗎?

-

雖然現在的你們能笑著講出以前的那些事,
但我相信那時候你們一定很難過吧。

聽著你們講出來的話,真的蠻難過的。
不過也幸好你們經過了那些事情。

正是因為有那些事,你們才能成為今天的你們。

謝謝你們撐過了那段間、撐過了那些鳥事,謝謝。

-

人的一生中會和好多好多人相遇,而你們不僅遇見了彼此,還選擇和對方一起組一個搖滾樂團、一起努力走下去。
(嗯?我怎麼打的有點像結婚會出現的東西XD)
就像阿璞在紀錄片說的
「如果要玩樂團我像要跟一路以來一起成長,從高中一起來的八三夭的這幾個人,一起一起去完成一些事情,其實對我來說比什麼東西都重要。」

謝謝你們遇見了彼此,組成了八三夭。
好慶幸我能遇見你們,陪著你們一起成長。

-

十五年前,你們組成了八三夭。

少年啊,你可曾想過十五年後你能站上這個舞臺呢

 

十年前,你們發行了第一張專輯。

當時的你們,是否有想到十年後你們會站在這個舞臺場著拯救世界呢

 

六年前,你們面臨著解散的危機。

那時的你們滿是迷惘,只希望生日趴有來831人,應該不曾想過六年後可以唱給一萬人聽吧。

 

今年,你們終於站上了這個舞臺
你們對著一萬人唱出你們的歌
你們實現了以前的夢想,又或者是以為不能實現的夢想。

 

正因為歷經了那些事,所以才擁有今天的你們。

正因為不是爆紅,是一步步的走著,所以你們才能穩穩的站上小巨蛋。

-

你成了我眼中最閃耀的那顆星,
而我成了你眼中最渴望的風景。

-

不論未來在哪裡,是大場地還是小場地,請相信我
我們都會在。

-

未來的你們看這兩天,也許只會覺得是一個點

但希望在這個時候,我們都能在彼此的心中留下些什麼。

93558.jpg

                                                                                                                                                                                                                                                             (pic by小橘粉專)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不知道你花了多少時間在這篇心得文上,但你成功的看完了一篇9000多字的心得文。
謝謝你,讓我的心得文有一點價值存在。
(我也很驚訝我居然會打這麼多。)

無論是八三夭還是工作人員或夭怪,未來也請多多指教,

然後再一起走到更高更遠的地方去吧。

 

2018.09.07 完

arrow
arrow

    chiayi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